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支招:小儿生病不宜睡凉席

2011年06月26日 10:4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读者金女士:最近天气热,我想换上凉席,但是又不知道哪种材质对宝宝皮肤和体质比较适合?另外,怎么做才能让宝宝又凉快又不着凉呢?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在凉席质地的选择上,孩子更适合用草席、藤席或亚麻席。因为这些凉席质地比较柔软、凉度适宜,对儿童的皮肤摩擦损伤小,并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婴儿腹泻的发生。夏季睡凉席时,不论大人还是孩子一定要注意腹部、肩部的保暖,这可有效降低腹泻、感冒等疾病的发作。由于孩子夏天出汗多,汗水浸渍凉席很容易造成细菌滋生,凉席上铺条毛巾被或床单,除了可减少腹泻外,还能有效预防炎症的发生。需要强调的是,正在生病时,不宜睡凉席,因为可能会加重孩子病情。(朱瑞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凉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