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鼻腔钻入球 幼童患儿闹"鼻臭"

2011年06月29日 09:5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通讯员 朱晓洁 梁成) 5岁的童童(化名)近半个月来,不知什么原因鼻子特别臭,据患儿妈妈讲,家人闻着也难受,就连平常一起玩的小朋友也不爱搭理他了,说他是个“臭小孩”,家人无赖6月25日带他到南京市大厂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据接诊医生说,接触患儿时,确实能闻到一股非常奇特的臭味,让人很不舒服。凭着临床经验,医生判断是鼻腔异物所致,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在患儿的右侧鼻腔后端,有一个类似玻璃球样的东西,正好卡在下鼻甲下方,应该就是发臭源。而这个位置取异物非常麻烦,异物随时可能坠入气管,特别是小孩又会哭闹,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共同配合下,专科医生从童童的小鼻腔里顺利取出一个球状物,直径大约1厘米,剖开一看,原来是一个塑料球。

医生提醒,暑期到了,小朋友户外活动增多,容易出现异物或飞虫进鼻进耳等情况,有时不敢告诉家人,不但会延误治疗,甚至会有危险。年轻父母一定要看护好小朋友,特别是看紧他们手中玩的玻璃弹珠、橡皮、塑料球等小玩具,以免造成器官异物。

《江南时报》 (2011-06-29 第19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鼻腔 幼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