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南京今夏患饮料病的儿童增多

2011年07月06日 10:4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从南京多家医院了解到,随着南京的天气越来越热,许多的家长因为在高温期间没有及时给孩子们更换“食谱”,以及过多服用生、冷的夏季时令食物调节温度,使孩子造成肠胃不适,导致近期腹泻、胃炎、肠炎小患儿爆棚。

儿童医院肠胃不适患儿日近200人

昨日,家住海福巷的孙女士带儿子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她告诉记者,天热孩子几乎整天呆在空调房内,甚至喝饮料代替喝水,突然开始肚子疼。记者了解到,最近因肠胃不适而前来就诊的孩子不在少数,根据该院门诊的记录显示,南京仅一天腹泻、胃炎、肠炎等肠胃不适诊断的患儿近200人。

南京市儿童医院吴鹏医生称,儿童的胃肠功能非常脆弱,容易出现肠胃痉挛等不适征、且儿童在夏天的时候容易贪凉,常贪吃冰激凌等冰凉食物,会使孩子肠胃寒气过重而引发肠胃疾病。尤其炎热夏季,孩子的肠胃消化功能和抵抗力会明显下降,易患肠胃炎、拉肚子等。

高温天要当心儿童“饮料综合征”

记者发现,夏天到来,货架上随处可见VC果饮料、乳酸菌饮料、营养快线和各类运动饮料五彩缤纷的身影,这些色泽鲜艳、味道酸酸甜甜的饮料深得孩子们的欢心,饮料包装上标注的各种营养素齐全,殊不知,饮料中的糖分高、香精色素多,经常饮用很容易患上“饮料综合征”,也就是常说的“饮料病”。

“如果每天喝5瓶饮料的话,孩子每天仅从饮料中就喝到了半斤多白糖,长此以往势必因摄入糖分过多热量过剩而成为小胖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戴永梅副主任医师称,今年接诊的因大量喝饮料而患病的小病人较多。而现在市售的碳酸饮料含糖量约5-8%,乳酸奶饮料含糖量约10-13%,一瓶600毫升的饮料其中的糖分就可能达到40-70克,小儿肥胖易患儿童糖尿病及高血压。

记者 何峰

《江南时报》 (2011-07-05 第07版)

阅读推荐:策划;与遗传密不可分的16种病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智商和相貌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马悦凌怎样走上“神坛” 为什么牛奶总是出问题

阅读推荐:柚子、糙米、喝红酒 糖尿病人夏季完美食疗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饮料病 肠胃 胃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