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5岁以下慎穿"洞洞鞋"(育儿坊)

2011年07月13日 08:4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洞洞鞋虽然好,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时时都能穿。

首先,5岁以下的孩子穿洞洞鞋易出危险。从去年开始,美国就频频发生小孩穿洞洞鞋被电梯夹伤脚趾事件,夏季每周平均四五起。美国电梯专家拉克斯说,洞洞鞋太软了,容易变形,容易从脚上脱落,因此孩子穿着时易被电梯“齿牙”夹住。建议5岁以下的孩子在乘坐电梯或去游乐园时尽量别穿洞洞鞋。

其次,在家和上班时不适合穿。洞洞鞋的透气性主要是靠走动产生的,人们在办公室或家里坐着时,鞋子根本达不到排气的效果,还会容易出汗,产生湿热、滑腻的感觉。中国中医科学院有关专家表示,脚部不透气,容易引发脚部疾病,因此人们在家时最好不要穿着。

建议消费者最好购买正规厂家的真品洞洞鞋,仿制的洞洞鞋料子很差,穿上后会磨脚和捂脚,引起不适合疾病。

汪萝

《江南时报》 (2011-07-13 第18版)

阅读推荐:策划:夏季养生六诀窍 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阅读推荐:策划:夏季养生要“粥”道 防病又治病 清肠又养颜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牛奶VS豆浆哪个更减肥 9方法让男人"性"奋起来

阅读推荐:谁的基因决定孩子智商和相貌 与遗传有关的16种疾病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中暑会要人命 急救4字诀 清凉消暑全攻略

阅读推荐:策划;与遗传密不可分的16种病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智商和相貌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马悦凌怎样走上“神坛” 为什么牛奶总是出问题

阅读推荐:柚子、糙米、喝红酒 糖尿病人夏季完美食疗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