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帮助孩子选择夏令营,安全第一

2011年07月26日 08: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令营在美国、日本等早已形成庞大的产业,被公认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经历”,并风靡全世界。好的夏令营通过一群训练有素、专业热忱、细心耐心的工作人员精心架构出能培养孩子潜能的相关课程,让孩子在自然环境中关心别人、在克服困境中建立自信、在团队竞赛中与人合作、在学习过程中积累能力。

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的夏令营,究竟该如何选择,成了很多家长的难题。上海一家专业夏令营机构的负责人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优质的夏令营最重要的是安全,毕竟都是儿童来参加,让他们不受任何伤害是首要工作。住宿环境、饮食、师资力量和课程安排等也是重要的考量指标。“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非常重要,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离开家,融入到团队生活中去,可能会害怕或者发现现实和之前他们想象的不同,然后就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这个时候有经验的老师就会及时关照和辅导他们,为他们提供适合的训练方式,帮助他们适应夏令营的生活。还要建议家长,选择夏令营不能光听一些机构的介绍,必须要自己去看。可以去基地亲自看看各种设施、课程;查一下该机构往年一些夏令营的视频资料;问问参加过的营员的真实感受,这样得到的资料会更全面,孩子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叶斌表示,好的夏令营要有精心的设计。他自己曾去香港参加过一次青年领袖夏令营活动,印象很深。全球150名华人儿童汇集在香港,7天6夜的活动有很多经典的内容安排,让参加夏令营的儿童学习到了不少东西。“最让我惊叹的是,150名学员配置了155位管理人员,足以看出主办方的用心程度。在我看来,如果要选择夏令营,肯定要选历史悠久,资质深厚的机构。有些夏令营让4个老师带150个学生,孩子学不到什么东西,不如不去。”

目前,国内比较热门的夏令营主要集中在游学类、军事拓展类、减肥类等几个项目上。“军事拓展夏令营”以“增强体魄、强化训练注意力、培养责任心、意志力等好习惯”为鲜明特色,适合内向孤立,缺乏集体生活经验的孩子。“游学类夏令营”,通过短期游学,亲密接触国内外名校,拓宽眼界,提前了解“通向名校之路”,适合自制力好,适应性强的孩子。“减肥类夏令营”,通过对肥胖孩子进行全方位的身体检查,并对生活习惯进行分析,找出导致肥胖的根源,制定专属的健康减肥计划,同时灌输减肥理念,让孩子养成正确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帮助他们成功减肥。▲

(虞 晔)

《生命时报》 (2011-07-26 第09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