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长期打鼾 9岁女孩变“丑小鸭”

2011年07月27日 08: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传出消息,该院收治了一例特殊的女孩,因腺样体肥大、扁桃体大导致长期打鼾,继而出现面容发育异常:嘴唇非常厚,颧骨突出,上牙也往前突出,怎么看都觉得有点像“丑小鸭”。该院耳鼻咽喉科的朱新主治医师介绍,现在正值暑假,前来手术治疗的打鼾患儿特别多,这一个月该院病房就收治了30例打鼾患儿,年龄都在7岁—14岁之间。

据悉,9岁的豆豆(化名)打从一出生就打呼,大了点,可以说是鼾声如雷,经常是张口呼吸,开始家人也没太在意,最近家人发现豆豆睡觉的时候还会憋气,好像很难受的样子。在这种情况下,家人带着豆豆立即来到中大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朱新主治医师介绍,当时豆豆来的时候,通过查体,就发现患儿扁桃体、腺样体肿大。据了解,平时鼻塞很重。不仅如此,从孩子的容貌看,也有些病态,豆豆的颧骨比较高,嘴唇也好厚,跟腊肠一样,上面的牙齿也向前突出。最终通过拍片以及鼻内窥镜检查,豆豆被确诊是“腺样体面容”,专家对其进行了手术治疗,利用超声刀微创切除了扁桃体以及腺样体,4天后,豆豆就康复出院了,经过随访,医生得知豆豆打鼾的症状明显缓解。

崔玉艳

《江南时报》 (2011-07-27 第21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