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国牙医忠告儿童护牙10条须知

2011年08月02日 08: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健康牙齿应从娃娃抓起。美国《洛杉矶时报》最新载文,刊出专家总结出的“儿童护牙10条须知”,不妨一读。

1.孩子1岁或者出牙的时候,带孩子去看儿科牙医。

2.伊利诺伊大学儿童牙科教授印德鲁·普恩瓦尼博士表示,在最后两个臼齿长出来的时候(2岁半至3岁),帮助孩子用牙线清洁牙缝。

3.不要等到孩子7—9岁或会自己系鞋带的时候,才让孩子自己刷牙。

4.大约5岁时,务必控制孩子吃手指习惯。此时正是牙齿成形关键阶段,吮吸手指容易导致牙齿畸形。

5.小儿尽量喝白开水。平时儿童水杯中不要倒入果汁等饮料。

6.减少两餐之间的甜味零食。加州儿童牙科医生理查德·穆恩戈表示,甜味食物是导致龋齿的罪魁祸首,减少牙齿接触含糖食物的次数,比吃糖多少对护牙更关键。

7.限制小儿吃葡萄干等粘牙食物。专家表示,葡萄干营养丰富,孩子吃完此类食物后应该喝水或漱口,防止食物残留在牙齿上。

8.家长应保持口腔卫生。研究发现,导致龋齿的细菌会由大人传播给小儿。抗菌漱口液可有效减少导致龋齿的细菌数量。

9.不要与孩子用同一把勺子,奶瓶和勺子应专人专用,防止大人与孩子,或孩子与孩子之间餐具混用。

10.大孩子可以嚼无糖口香糖。口香糖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中和牙齿酸性物质。多项研究发现,饭后嚼无糖口香糖20分钟可以防止龋齿。▲

(徐 澄)

《生命时报》 (2011-08-02 第09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60种疾病因酒而生 最损害五脏的坏习惯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不花钱防癌五法 7种不痛的癌变症状要警惕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卫生间里别做6件事 最省劲的亲热姿势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骨折后更应锻炼 8成可以看中医 如何急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