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哪些情况下不宜母乳喂养

2011年08月05日 14:4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关阅读:专家支招:怎样保证母乳喂养的成功

编者按:

经历了十月怀胎的漫长历程,可爱宝宝的幸福降临让许多的母亲和家庭喜出望外。然而面对嗷嗷待哺的小嘴,新妈妈们是否总感到手足无措呢?怎样才能完美的哺育这些天使呢?答案很简单:对于宝宝来说,母亲甘甜的乳汁就是最好的礼物,而妈妈能做的最佳选择就是尽可能长的给予宝宝母乳喂养。

我国著名母婴护理专家、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主任护师陈文山老师以及中国首位获得拉玛泽国际组织认证的分娩导师、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医学教育中心专家徐素珍,为新妈妈指导,哪些情况下不宜母乳喂养:

虽然母乳的优势不言而谕,但有时候还需要斟酌。因为很多的细菌、病毒和药物会被从乳汁中分泌出来,如果这些能够进入乳汁的物质对宝宝的健康有害,那么此时母乳喂养就不是最佳的选择。

·当母亲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阳性时;

·当母亲患有未治愈的结核病时;

·当母亲服用某种可危及婴儿的药物时,如用于医学研究或治疗的放射活性药物;

·当母亲使用诸如海洛因、可卡因或去氧麻黄碱等毒品时;

·当母亲接受高剂量美沙酮治疗时;

·当母亲接受广泛的乳腺手术、使婴儿哺乳几乎不可能时;

·当婴儿患有半乳糖血症,而难以消化乳汁中的糖类时;

·当母亲觉得母乳喂养不舒服、不愉快而产生厌恶时。

(赵敬菡 张伯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母乳 哪些情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