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老年人提防3类高发病(图)

2010年03月23日 15:13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短暂的晴好天气后,长沙本周又将迎来低温阴雨天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冷暖气候交替频繁期间,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要特别提防多变天气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关节炎等病症。

老年人提防3类高发病 (资料图)

56岁的市民徐先生平时除了有点血压高的毛病外,身体非常健康。昨日早晨他感到头晕、头痛,下午突然神志恍惚,随即家人拨打120,将他送至省马王堆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医生确诊为脑溢血,经及时抢救,徐先生转危为安。

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天气多变的春季,缺血性脑中风疾病发病病例明显增加。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如频频打哈欠,一定要高度警惕。应及时检测一下血压是否正常,如不正常,或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省马王堆医院骨科主任贺学军还提醒,关节炎患者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做好关节保暖,外出锻炼时可适当佩戴护膝等防护用品,应尽量避免跑步、登山、爬楼梯等剧烈运动,避免关节过度的负荷。(记者 匡春林 唐江澎 通讯员 王艳 谢丹 张维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凤凰网 老年人 3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