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体育年均打造万名“体育牛孩儿”
2010年06月10日 02:5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没有围墙的“少年体育学院”

巨人学校从事体育项目培训已有十几年历史,跆拳道、轮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棒球、网球、健美操、围棋、象棋,各种项目应有尽有;名师也云集巨人,跆拳道教练有省级冠军、全国冠军、中国跆拳道协会考官,乒乓球教练暗藏中国乒坛核心干将的启蒙老师,象棋老师是中国棋院资深教练……巨人学校,早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少年体育学院”了。

巨人学校副校长王玥介绍说,巨人不仅培养“健康少年”,而且打造“体育牛孩”,每年找巨人学体育的中小学生达万人以上,十多年累积起来已经有20万余人次。

巨人棒球队在北京市的中小学生比赛中总是位居前十,9名学员以特长生实现了小升初择校愿望。今年小升初前夕,队员牛健博、高润峰作为棒球特长生,已分别被育才中学和北理工附中点招。小队员最感谢巨人棒球队的王永明教练,王教练从事棒球运动30余年,曾是国家青年女垒教练,教法独特,让孩子们成了变化多端的“棒球小子”!

巨人乒乓球云集了20多位资深教练,中国乒坛核心干将的启蒙老师也在其中,5年来为北京培养了近4000名乒乓球爱好者,他们因“国球”结成朋友,并在无意间预防了近视呢。所以老师们说“练球、练眼、更练人”!

巨人跆拳道已成为京城最大培训机构。几年来,在市各级跆拳道大赛中,巨人选手斩获金银铜各类奖牌百余枚,被评为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数十名,考级通过率达90%以上。

围棋老师能与全班孩子对弈“流水棋”,令孩子们豁然大悟、茅塞顿开。象棋老师教授“残局巧胜法”,孩子尤其爱学“七步必杀技”,并已在各项大赛中崭露头角。一位英国华裔少年,每年暑假必来京与巨人教练学棋,他成为全英少儿组国际象棋六连冠。

巨人篮球班力造“篮球牛孩”

巨人篮球项目负责人邵鹏,师从裁判界名家刘玉玲教授。他认为:中国篮球在国际上如此炫目,中国少年应该出更多的“篮球牛孩”。巨人的“篮球牛孩”们,有不断向上的“牛劲儿”,所以篮球续班率始终在90%以上。

强烈吸引“篮球牛孩”的首先是巨人的篮球教练,这些球场健将们,魅力与球技让孩子为之倾倒。他们均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又都是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的“学士教练”、“硕士教练”,所以教起孩子基本功游刃有余,训练收效也特别显著。

强烈吸引“篮球牛孩“的,还有酷似CBA的球场比拼。篮球场上热火朝天,巨人小学员有的中场长传,有的左冲右突,有的防守反击,有的远投命中,个个生龙活虎。虽然在抢攻、防守、传切配合上还显生涩,但不时会有精彩的配合和抢攻,令教练也为弟子们喝彩连连。

强烈吸引“篮球牛孩“和家长们的,还有升学体测的效应。巨人篮球能够帮助学员们轻松实现小升初体育测试达标。投(即投沙包)、跑(即30秒跑)、跳(即立定跳)三项,单独训练跑步、投实心球或者立定跳,极易令孩子感到乏味,但将800克的篮球投到3.05米高的栏筐内,是多么有挑战性的事情!学员们喜爱这种训练方式,因此在训练中充满热情,无形中完成了跑、跳、投三项训练。

中考体育加试班培训有“秘籍”

今年巨人篮球针对3至6年级、初中1至2年级推出精品课程,包括篮球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和特训班。在对学员进行基本技术训练的基础上,加强速度、力量、恢复训练以及中锋、前锋、后卫、战略战术、比赛竞技的训练,对学生推选三好生、推优生、特长生大有帮助。在此基础上,巨人还为中小学生量身打造了中考体育加试以及小升初体育测试达标班。

“文化课要取得满分肯定有困难,但即便体能较差的学生,经过科学的训练,短时间内体育成绩也一定会有提高,甚至冲击测试满分。”深谙体育训练之道的邵老师如是说。一个月前,一位即将参加小升初体育达标测试的女孩,第一节课测试不达标,妈妈甚是着急,但三次课后,她竟凭着在巨人学到的技能、技巧顺利达标。

对此,两位教练解释说,未经训练的学生立定跳远,必是双脚并拢、弯下双膝,双手前后摆动,以为能跳更远,殊不知这样跳出,不仅极易震伤双脚,距离上更是受牵制;经过训练者,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举起,在后摆的刹那使劲跳出,不仅双脚得到减震,跳出的距离一定更远。还有专业抛实心球,左脚往前跨一步,十指托住球,上身后仰,抛球时上身用力,必然达到事半功倍。几句箴言说出诀窍,当然孩子们自己体会最深。

据介绍,“巨人中考体育加试满分训练课程”包括“篮球障碍运球”、“田径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抛实心球”,与北京市中考体测项目一致。若要在短时间内提高体能拿高分争满分,“中考体育加试冲刺班”是有力后盾。若是体能好而缺乏体育技巧,则应选择“中考体育技巧班”、“中考体育综合提高班”。若是体能较差的学生,可上“中考体育体能班”,在体能、技巧测试基础上,将进行个性化训练。前三课以柔韧练习为主,并结合游戏适量加入篮球、仰卧起坐、弹跳练习、实心球,腹背肌练习,以后逐渐加入灵敏练习、技巧训练。培训加上自信和自强,中考体育测试无后顾之忧。

晨报记者 徐虹

通讯员陈连玉 冯梅

巨人网体育特长频道:

http://tc.juren.com/sports

巨人学校咨询中心:

400-888-3456

010-51608888

巨人体育教研室:

010-515482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