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近视手术多大度数都可做

2011年01月31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锐 夏青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寒假开始,许多学生利用假期闲暇时间,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医院做近视手术。近日,记者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目前哈市中学生近视率很高,大学生的近视率更是超过90%。对此,该院眼科主任孙河表示,现代社会人们用眼疲劳更加明显,近视激光治疗术可以根治近视眼,与近视程度无关,只要符合适应症,都可以手术治疗。

※我省高中生近视率近80%  

据孙河主任介绍,寒假开始后,到她们医院治疗近视的学生就没断过,主要以中学生为主,也有部分大学生利用假期来做近视手术的。日前,有媒体发布数据显示,我省高中生的近视率近80%,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

孙主任说,治疗近视手术对患者有三点基本要求:第一,患者不愿意戴眼镜;第二,眼部没有明显疾病,角膜没有问题;第三,没有糖尿病、风湿病等慢性病。只要符合这些条件,近视眼患者都可以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而且现在成功率很高。

据孙主任说,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担心——眼睛近视程度越高,做近视手术越难。孙主任说,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实际上进行近视手术的难易,主要看眼球的条件和角膜的厚度,近视程度越高,手术时就要有更充分的准备,需要更严格的手术条件,医生也应该更重视,但是不存在不合适手术的情况。孙教授说,经过手术治疗近视眼的患者,视力基本上都可以恢复,而且手术治疗是比较可靠的,即使视力出现问题,波动也不会超过50度。有人认为十几年后,近视会复发的问题根本不存在,即便是那时近视复发,也不是手术的问题,而是在手术后患者不注意用眼健康,导致再次出现近视。

※注意用眼健康很重要  

据悉,现在患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是人们不注意用眼健康,在用眼时间、距离、光线等方面都没能按照正确的要求去做,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怎么去维护用眼健康,只是现实中做不到。第二就是社会环境的变化,城市中高楼林立,人们的眼睛没法远距离瞭望,而且城市中的光污染严重,对眼睛刺激很大,加上平时看电视、看电脑时间过长,最终让近视人群逐年增多。

孙河主任建议,用眼时要注意休息,光线要适度,而且空气不能过于干燥。

此外,很多学生在学习之后,用看电视或者看电脑来作为休息,这样是不对的,这样会加快眼睛疲劳。而且用电脑时,要尽量距离远一点,电脑屏幕尽量放低,不要长时间对着电脑。有些食物对眼睛有好处,比如含有叶绿素和叶黄素的绿色蔬菜、含有蛋白质的食物,鱼和瘦肉也对保持眼睛健康有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近视手术 手术治疗 近视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