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季眼病多发 如何保护你的明眸?

2011年03月21日 12:0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春季是个美好的季节,但北方的春季风大沙多,人们易患一些特殊的眼病,我们应该加以防范,让眼睛度过一个愉快的春天。

春季眼病多发 如何保护你的明眸?(图片来源:资料图)

角膜、结膜异物

角膜、结膜异物全年均可发生,但春季的发病率更高,因为春天是沙尘暴高发季节,风大雨少,灰尘、沙土漫天飞扬,稍有不慎这些小异物极易钻进眼睛。一旦沙土入眼,就会有异物感并疼痛、畏光、流泪,处理不当还可引发角膜炎、结膜炎,甚至失明。

究竟如何预防和治疗呢?起风时眯眼或转向背风方向,配戴太阳镜、防风眼镜或一般的框架眼镜,风大时减少户外活动,以尽量减少异物进入眼表的可能。一旦异物入眼,一种简单有效的处理办法是反复眨眼,让异物随眼泪淌出眼外。或者把上眼皮轻轻上提,用生理盐水或眼药水冲洗。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奏效,就要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需提醒大家的是禁忌揉眼。因异物有一定硬度,多带有病原微生物,揉眼可使异物嵌于眼表或刺破眼表上皮,为病原体的侵入打开方便之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春季 眼睛 疾病 结膜炎 春季卡他性结膜炎 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