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月防一病 牙缝大也是牙病信号

2011年04月25日 08:45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个人都有牙缝,正常健康的牙齿,牙龈饱满,牙龈乳头填塞住牙缝,用肉眼难以看到牙缝的存在。

牙缝增大的原因有两种。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尤其是慢性炎症长期存在、反复发作,造成牙槽骨吸收、牙龈退缩。牙龈萎缩到一定程度,牙根暴露就会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口腔科主任陈世璋还指出:随着女性逐渐步入中年,骨骼中的钙质开始流失,特别是更年期前后,也会出现牙缝增宽等现象。

这样一来,牙齿遇到冷热酸甜就会感到疼痛。同时,暴露的牙根还容易堆积食物残渣和牙垢发生龋齿。所以在更年期前后,女性特别容易发生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牙病。此外,更年期妇女的唾液分泌减少,口腔自洁作用减弱,加上内分泌水平改变的影响,很多女性会出现口干、发涩、舌黏膜烧灼感等不适感觉,还容易发生复发性黏膜溃疡,扁平苔藓等口腔黏膜疾病。

那么,牙缝大的人,应该如何预防口腔疾患呢?陈世璋表示:首先要特别注重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习惯,最好在刷牙同时使用牙线;同时,每天晨起和晚间可以进行“叩齿”训练并按摩牙龈,这可以促进牙周局部血液循环,增加牙龈组织的抵抗力,减缓牙槽骨的萎缩;此外,对于更年期出现的口腔黏膜感觉异常等,可补充一些钙质、复合维生素等。女性步入更年期后,至少要每年看次牙科医生;一旦牙齿松动,咀嚼无力等,应尽快就医。

(刘 慧)

《生命时报》 (2011-04-22 第10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牙缝 信号 牙病 牙病信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