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白领一族长期用电脑可引发白内障

2011年04月28日 15: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基金办公室获悉,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省内各地咨询和报名参加四川省“千万白内障光明行动”的患者人数近期出现激增。在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现场报名申请光明基金白内障复明手术专项资助的患者更是人头攒动。更让人惊奇的是,在报名人群中,竟有一位年仅27岁、怀疑自己长期使用电脑引发白内障的患者。

离奇:27岁小伙患上白内障

拿着一摞检查单,和一群白发鹤颜的老人站在同一个队列里,这位名叫张德海的小伙儿脸上的神情显得忐忑又无奈。在康桥眼科资深白内障专家李岷元教授的办公室,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和问诊,李岷元教授确诊:小伙儿的双眼的确是患上了白内障。

据张先生介绍,他今年27岁,在成都读完4年大学后顺其自然的留了下来,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平面设计工作,每天上班都要面对电脑八九个小时,下班后的娱乐基本上也是电脑,爱好打网络游戏,时间长了有时候会感觉眼睛发干,于是就点眼药水或者人工泪液缓解。上个月,他感觉双眼视力下降得厉害,刚开始还以为是近视度数加深,后来到社区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患了白内障,这让他不敢相信——白内障不是老年人才犯的眼病吗?

了解到四川省“千万白内障光明行动”正在举行,康桥眼科为这次活动配备的强大的专家阵容里,有着两位临床经验超过40年的知名老专家后,张德海专门请假赶到

康桥眼科检查。李岷元教授说,白内障有很多病因:最常见的是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器官、组织的进行性退化,即老年性白内障;除此之外,有些是先天性白内障(多见于儿童),眼外伤、某些全身性疾病、长期X光或紫外线照射过多都可能诱发白内障。但张德海患白内障是否是因为长期使用电脑引起或者诱发的,目前还没有明确证据加以定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白领一族 白内障 长期用电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