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消协提醒:到个体牙科诊所就诊需要“四注意”

2011年05月11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1日专电(记者李建平)牙齿出问题,很多市民往往图省事或是便宜,就在街头找牙科诊所治疗,殊不知这不仅容易产生纠纷,还会给你的健康埋下隐患。近日,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接到多起关于个体牙科诊所的投诉。

哈尔滨市民谈女士前不久到一家私人牙科诊所镶牙,经过反复调试假牙终于安好了,但没过几天,吃东西时假牙竟然掉了下来。谈女士找到牙科诊所要求赔偿,但诊所医生态度蛮横,不予解决,谈女士最终投诉到消费者协会,经过调解,诊所同意全额退回谈女士的治疗费。

对此,黑龙江省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杨晓滨提醒,市民在个体牙科诊所就诊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慎重选择就诊医院或诊所。要看其是否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有关手续。

二是慎重选择就诊医生。牙科医生应具有卫生部颁发的“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证”。

三是要注意观察医院或诊所医疗器械的消毒情况,口镜、镊子、注射器等应该选用一次性器具,牙科治疗室的地面、桌面最好也要经过消毒处理。

四是治疗完毕后必须向经营者索要发票或者信誉卡等治疗凭证,并妥善保存,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牙齿 牙科 诊所 注意 提醒 牙科诊所 就诊 牙科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