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眼睛奇痒难忍 恐是“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作怪

2011年05月13日 16:11
来源:中新网 作者:肖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夏交替,昆明市各大医院的眼科诊疗数量较之前有明显上升,就诊的不少市民出现眼睛奇痒难忍、眼角红肿等症状。据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张医生介绍,这些患者的眼部不适,多是由于过敏性结膜炎引起的。

过敏性结膜炎在春夏季发病率极高,它分为多种类型,近期以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为主。春季卡他性结膜炎的患病人群主要是儿童和青年人,最突出的症状是双眼难以忍受的奇痒,同时还伴有灼热感,天热时或揉眼后更甚,其他症状还有流泪、怕光和黏性分泌物增多等。

张医生告诉记者,这类疾病可能是对空气中游离的花粉或其他物质发生变态反应所致。由于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眼药水只能控制过敏症状,而春夏季的过敏源较多,建议市民出行时采取一些防护措施,例如佩戴太阳镜,尽量避免接触花粉、强光照射和烟尘污染。(肖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结膜炎 眼睛 过敏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