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纹眼线可引发干眼症

2011年05月19日 15:56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敏供职于一家外资会计事务所,每天需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长期下来,眼睛经常有异物和刺痛感。昨日,到医院一查,才得知是“干眼症”。

经了解,小敏除了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之外,还特别爱美的纹了眼线,难道纹眼线也和自己的干眼症有关系吗?

纹眼线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美容效果很好的方法,大眼睛双眼皮的人纹了眼线会使眼睛更加炯炯有神,小眼睛双眼皮的人纹了眼线可起到扩大眼形的效果。如果你因为重睑做的过宽而长时间不能恢复,也可以通过纹眼线从视觉上缩短上眼睑过宽的情况。

但是爱美总是有代价的,专家特别提醒,纹过眼线的女性几乎100%有干眼症。因为纹眼线会损伤分泌泪膜脂质层,使睑板腺分泌脂质减少,从而破坏眼泪质量,直接导致眼表水分蒸发加快。因此,女性要慎纹眼线,如果为了美丽,最好画眼线。

而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会使得眼部正常的眨眼功能受到抑制,因而不能通过瞬目将泪液均匀地涂抹于眼睛的表面,湿润眼睛而诱发干眼,长期在空调环境中工作也是诱发干眼病的主要因素,空调环境可增加泪液的蒸发,导致干眼症,长时间戴隐形眼镜会减少角膜的敏感度,影响泪液分泌诱发干眼病。

怎么预防干眼病呢?

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能大大降低干眼的发生率。

1、间歇性的休息,避免长时间注视屏幕,每隔45分钟左右应该让眼睛休息一下,多眨眼睛、眺望远处或闭目养神,可将电脑显示屏放于眼水平线以下,以减少睑裂暴露面积,从而减少眼表水分的蒸发;

2、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加维生素A、B1、C、E的摄入;

3、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和肌肉,增加眼眶内血液循环,改善神经营养,消除大脑和眼球的过度疲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纹眼线 干眼症 眼睛有异物 刺痛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