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压力太大要警惕卵巢早衰

2011年05月27日 07: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秦晏是某报社总编室主任,工作每天连轴转,不过奔40的年龄,可月经量越来越少,让她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卵巢早衰了。

对此,湘雅医院妇产科姚若进教授解释说,正常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在45岁—50岁左右时开始。如果原本月经规律的女性,40岁前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如阴道皱襞消失、外阴萎缩等,才是卵巢早衰。这类女性,通常还会出现雌激素水平的下降。

但压力大、长期焦虑或抑郁等精神因素,并不是造成女性卵巢早衰的根本或直接原因。目前认为,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首先是遗传;其次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而后才是吸烟及抑郁等精神因素等。某些药物,如促排卵药,或卵巢手术也都可能引起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无法通过外界因素干预。女性需学会调整情绪,注意营养平衡,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维生素E可清除自由基,推迟性腺萎缩,每日150—300毫克即可。另外还要维持和谐的性生活。

40岁前的女性如有停经或少经现象,应及早到妇科内分泌科就诊检查,其最佳治疗时间是出现早衰后6个月。▲

(谢明霞)

《生命时报》 (2011-05-27 第09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女性压力 卵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