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养好肠胃才能散发美丽(养护)

2011年05月27日 07: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人为了维持青春,不仅肯花大价钱买保养品,甚至会冒风险去整形。但所有这些不过是表面工夫。最新一期台湾《康健》杂志刊文,永葆青春需要由内而外。

外表之美,最明显是表现在皮肤上;而皮肤是否紧致、红润、有光泽则很大程度上受到体内毒素的影响,这也是美容院大打排毒牌的原因之一。从内脏而言,肠胃和肾脏是与排出有害物质最直接相关的,因此,我们的保养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养肠胃:胃的主要作用是将搅碎的食物与消化液混合;小肠负责吸收营养,也是重要的免疫器官;大肠主管吸收水分,排出剩余残渣及有毒物质。

胃肠疲劳症状:抽痛、心口灼热、便秘、腹泻

保养对策:

1.七分饱,避免刺激食物。不定时、不定量,是对胃最残忍的事,太油、太冰、太咸、太辣也都会让它不舒服。

2.用纤维做好肠道环保。蔬菜、水果中所含的“水溶性纤维”较多,它能清扫肠道,并调整肠内菌群环境。五谷杂粮中含“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刺激肠壁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3.固定早晨上厕所。早晨最好预留一段时间上厕所。因为喝了水、吃过早餐之后,原本饿了一夜,空荡荡的肠胃会被刺激而开始蠕动。

4.健胃整肠练习。仰卧,将膝盖抬至胸口并抱住,脸贴近膝盖,维持这个动作30秒后重复练习。

养肾脏:肾脏是人体的“血液再生工厂”,负责过滤更新脏污的血液,并通过尿液排出。

肾疲劳症状:倦怠、浮肿

保养对策:

1.清淡少盐、多吃黑色食物。除了小心看得见的盐,更要小心饼干、面包、香肠等中看不见的盐,也要避免蛋白质摄入过多。

2.喝足够的水。一般每人每天需喝4次以上水,共约2000毫升。水要一口一口喝,延长其在体内存留的时间,可帮助新陈代谢。

3.保证私处清洁。女性尿道口和阴道、肛门的距离短,易被感染。所以如厕后,由前往后擦拭,并注意会阴部的清洁,穿透气的内裤,以免流汗闷湿。

4.按摩护肾穴位。涌泉穴(从第2、3脚趾趾缝延伸到足跟连线约前1/3处);太溪穴(脚内踝后侧一寸凹陷处)和复溜穴(内踝骨尖后面的凹陷处,往上大约两横指)。▲

(梁 冉)

《生命时报》 (2011-05-27 第09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