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孕妇防止腰痛小妙招:选择适合自己的椅子

2011年06月07日 14: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现代保健报》报道,有些孕妇怀孕几个月后,就会有腰痛的感觉,空军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华平给准妈妈们提出了一些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建议。

易发生妊娠期腰痛的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站立和坐位的姿势,站立和坐位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小时,长期坐位工作者,在工作期间应经常起立活动。卧床时也应注意,平躺时应在双膝下垫枕,这时腰可以贴于床上,得以放松。侧躺时在两腿中间垫枕,这样可以减轻坐骨神经的张力。

另外,防止腰痛还有一些妙招:

1.扎腹带或者孕妇专用的腰带支撑腰部。

2.不要迅速起立。站起来的时候,要用手扶着桌子或椅子。

3.选择适合自己的椅子,要尽量往里坐,后背下部紧贴椅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孕妇 腰痛 椅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