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年女性更易患上干眼症

2011年06月10日 13:5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李长生副主任医师介绍,中年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问题,更容易患上“干眼症”,多表现为怕光、眼睛睁不开或是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有酸痛感。

天气干燥

最近半年来,47岁的王阿姨总是感觉眼睛很干涩,有时候还有点痒,想想应该问题不大,就自行买了眼药水用,可是最近发现干涩的症状越来越明显,还特别怕光,最终确诊是“干眼症”。

激素紊乱

夏天天气干燥,水分易蒸发,本来就是一个干眼症多发的季节,而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对干燥的天气更为敏感。人体泪液的分泌受到体内激素的调控,激素水平紊乱使泪腺分泌减少,眼睛得不到必要的滋润,产生干涩、酸痛感。

频繁用电脑

有一些年轻的白领,在空调房间内一呆就是一天,多数因为工作原因常常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专家说,长期这样眼睛就会很干涩,眼睛里很不舒服。

滥用眼药水

李长生副主任医师介绍,在医院一般都是用没有防腐剂的人工泪液,而现在市面上的大多数眼药水都是含有防腐剂的,对人的眼睛结膜杯状细胞有一定的影响,还会影响眼泪的分泌。专家提醒,一旦有眼干的症状,尤其是中年女性,首先要排除干眼症,然后还要做全身的检查排除是否有“干燥综合征”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干眼症 中年女性 眼药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