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研究显示:女性常做仰卧起坐能防妇科病

2011年06月13日 09:2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妇科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非一朝一夕能够治愈,一般都需要长期治疗。而生活中有意识的长期坚持一些简单的小动作也可以对妇科病起到意想不到的辅助治疗效果。

有关研究证明,仰卧起坐是发展躯干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一种练习方法,属于周期性动作,锻炼腹肌的方法是治疗妇科病一个可行的辅助方法。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调查显示,86%长期做仰卧起坐的女性,妇科病发生率比不做该项运动的女性低55%。

据哈医大四院妇产科主任韩世愈教授介绍,首先,仰卧起坐锻炼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紧,更好地保护好腹腔内的脏器。其次,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韧带和脊椎。从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改善身体抵抗力。第三,锻炼腹股沟。腹股沟有许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可以通过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速血液流动,治疗和缓解妇科疾病。

为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做时需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垫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双手不要抱头,通常做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双手是抱头并交叉。女性做的时候,双手不要抱头,而是虚放在耳朵旁边,这样,腰腹会更加用力;双腿屈膝,脚心平放于地面。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腿膝关节要靠紧,越紧越好,这样才能锻炼到腹股沟及盆腔部位的肌肉。

韩世愈教授提醒,做仰卧起坐一定要有耐性,偶尔运动会让身体吃不消。建议女性朋友一开始可以10个为一组,一天至少做3组。对于经常锻炼的女性,一天做5组比较好,每组间休息2分钟。30岁以下,可以做45—50个/分钟;30岁最好做到40—45个/分钟;40岁应做到35个左右/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30个/分钟。

此外,不要在经期做仰卧起坐,剧烈的运动有可能使经血从子宫腔逆流入盆腔,子宫内膜碎屑也有可能种植在卵巢上形成囊肿。同时,做仰卧起坐不要抓举重物、挤压或者碰撞腹部,这样可能引起卵巢破裂,引起下腹部疼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仰卧起坐 妇科病 女性朋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