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甲减准妈妈的“优生秘笈”

2011年06月15日 09:5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甲减真的会影响生育吗?我想抓紧生个兔宝宝啊,有什么方法可以规避甲减问题啊?”健康论坛上,关于甲减对生育的影响话题争论非常激烈。患了甲减,会对宝宝健康有什么影响?吃药会不会影响宝宝健康?诸如此类的话题,成为准妈妈们关注的焦点。

甲减,并没有那么可怕

一般来说,患有甲减的女性病人,怀孕是比较困难的。这是因为,甲减是一种全身性的内分泌疾病,它在对全身的基础代谢水平产生影响的同时,会引起病人体内内分泌、免疫紊乱,这势必也会影响到病人的正常排卵等,从而使正常受孕的机会大大减少。即使成功怀孕,甲减准妈妈发生流产、早产的几率比正常孕妇大许多,更严重的还会对胎儿神经发育造成损害,影响宝宝智商。

如此看来,准妈妈患上甲减很可怕。专家表示,经过合理治疗,一切都可改变:甲减女性完全可以正常怀孕,并生下健康宝宝。

甲减是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所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缺的那部分甲状腺素补足,甲减带给准妈妈的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小药片,没有不良反应

目前,补充甲状腺激素,最常用的药物是左甲状腺素钠片。对于孕期用药,不少孕妇会忧心忡忡,唯恐药物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其实,对于甲减病人而言。左甲状腺素只是一种生理性替代品,服用左甲状腺素,相当于是“缺什么补什么”。

因此,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照需要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对胎儿和母亲的身体完全没有不良反应,是安全的。

警惕甲减,孕前先查甲功

为了不必经历那些备受煎熬、满怀惶恐、担心宝宝安危的日日夜夜,如愿地达成自己生育健康宝宝的梦想,准备怀孕前做好功课就成了必备的选项。

据统计,约有1%的孕妇发生甲减,2.5%的孕妇处于亚临床甲减状态。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到医院作包括甲状腺功能在内的孕前检查,绝对是有利无弊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