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仰卧起坐护好子宫利于治妇科病

2011年06月17日 08:17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妇科病非一朝一夕能够治愈,但生活中有意识地长期坚持一些简单的小动作,会对妇科病起到意想不到的辅助治疗效果。仰卧起坐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

仰卧起坐是发展躯干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一种练习方法,能很好地锻炼腹肌,还是治疗妇科病的辅助方法。美国《预防》杂志调查显示,86%长期做仰卧起坐的女性,妇科病的发生率比不做者低55%。

首先,锻炼腹部肌肉,可收紧腹部肌肉,更好地保护好腹腔内的脏器。其次,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韧带和脊椎。再次,锻炼腹股沟。腹股沟有许多毛细血管和穴位,做仰卧起坐可以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速血液流动,治疗和缓解妇科疾病。

为达到最佳的锻炼效果,做时需配以合理的呼吸。在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垫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通常做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双手是抱头并交叉。女性做的时候,双手不要抱头,而是虚放在耳朵旁边,这样,腰腹会更加用力。

建议女性朋友一开始可以10个为一组,一天至少做3组。30岁最好做到40—45个/分钟;40岁应做到35个左右/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30个/分钟。此外,别在经期做仰卧起坐,否则剧烈的运动有可能使经血从子宫腔逆流入盆腔。▲

(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年委员、妇产科教授韩世愈)

《生命时报》 (2011-06-17 第09版)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吃多豆腐的4个可怕后果 中医10种瓜果食疗方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站着说话不会腰疼 中医穴位按摩缓解腰疼

阅读推荐:名医大讲堂:乳腺癌为什么被耽误了 八成人发现已是晚期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豆腐虽营养乱吃会中毒 女人性冷淡补血是关键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香蕉可以提高精子活力 夫妻间定个性暗号

推荐阅读:端午小长假换个发型收获好心情 这里总有一款适合您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烟瘾”过大其实是种病 夏日养生牢记十个字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卡车碾过腹部女童急救后康复 30年两次救治癌症患者

阅读推荐:策划:癌症是种生活方式病 抗癌怎样才科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