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6类人易患乳腺癌

2011年06月23日 09:15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一种病,全世界每天有一千多位女性因它而死亡。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会有一位女性死于这种疾病,它就是乳腺癌。哈医大四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专家李维娟教授表示,乳腺癌发病率居妇科肿瘤发病率首位,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段为40—49岁,但近年来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国内发现年龄最小乳腺癌患者仅17岁。

6类人是高危人群

据李维娟教授介绍,乳腺癌诱因很多,包括家族遗传、女性月经初潮过早、晚育等,而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压抑、长期服用或使用含雌激素的补品和化妆品、过度使用避孕药等都是近年乳腺癌高发的重要原因。

以下6种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要注意定期体检: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者;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一侧患过乳腺癌者;患有乳腺小叶增生或导管增生、体形过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少女时受到辐射并长期有接触放射线史者。

乳癌绝非“一切了之”

哈医大四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李维娟教授说,目前国际公认乳腺癌是全身性疾病,虽然肿瘤长在乳房上,但癌细胞可随着血液转移到全身,所以乳腺癌的治疗应该是综合性全身治疗,绝非“一切了之”那么简单。手术切除的只是局部病灶,一些游离的癌细胞、休眠期的癌细胞以及血液淋巴中残存的癌细胞,则使手术无能为力,所以即使手术十分成功,一般一年后常发现癌变转移。

对于乳腺癌,放化疗也是常用手段,虽然有效,但有一定副作用,往往在杀伤癌细胞的同时,对正常的免疫细胞大量杀伤,导致患者免疫力急剧下降,形成恶性循环。尤其是放化疗不仅让女性一头秀发全部掉光、恶心、呕吐,有的女性对于放化疗的恐惧多过对癌症本身。

生物治疗 标本兼治

作为我省肿瘤生物治疗的权威典范,哈医大四院省内独家开展目前国际上领先的CLS生物治疗技术。CLS生物治疗是采自患者的自体细胞,在GMP标准实验室培养、诱导,形成具识别能力的DC细胞和具特异性杀伤作用的CIK细胞,再回输到患者体内。对于血液、淋巴中残存的癌细胞也可彻底清除,所以是唯一可达到“标本兼治”效果的最新治疗技术。由于完全是自体细胞,所以没有副作用,患者全程感觉舒适,没有排斥和负反应。与放化疗联合使用,可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同时也可减轻或消除放化疗的副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患乳腺癌 癌细胞 乳腺癌发病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