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警惕:和男人有关的六种“女人病”

2011年07月10日 06:5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男人有关的女人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慢性宫颈炎

据统计,慢性宫颈炎在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女性中发病系高达50%以上。由于下生殖道及子宫颈上皮发育尚未成熟,20岁以前结婚、、18岁以前发生首次性行为、性伴侣过多等行为均会使女性的子宫颈长期受到包皮垢中的多种致病细菌、病毒的反复刺激,导致慢性子宫颈炎,最终转化为子宫颈癌。女性自从有了性生活以后,阴道就处于相对开放状态,给细菌的繁衍滋生造成了可乘之机。如果亲热的时候不注意清洁卫生,病菌侵入阴道,就增大了女性患慢性宫颈炎的可能性。因此在同居前两个人都要洗净阴部,男性还要翻转包皮,特别是要把阴茎头冠状为内的污垢清洗掉以减少感染可能。

容易癌变的宫颈白斑

宫颈白斑近年来的发病率逐渐上升,目前发病率约为40%。宫颈白斑是子宫颈阴道部出现的一种灰白色不透明的斑块状病变,与子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白斑是全身到处都可能出现的一种黑色素细胞退化死亡的现象。一般是在身体两侧包括脸部、嘴唇、手部、手臂、腿部、生殖器官等处出现乳白色斑块。

如果仅仅是单纯的宫颈白斑就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但如果合并宫颈糜烂等病症,就会出现血性分泌物、白带增多或者在亲热的时候出现接触性出血。引起白斑的原因无外乎就是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或者生殖器官炎症等对局部的慢性刺激使宫颈表皮出现异常增生进而引起白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男人 女人病 凤凰网 健康妇科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