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别迷信防晒指数 防晒霜存危险

2011年07月26日 08: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日防晒是大事。近日,美国《女性健康》杂志载文揭示了关于防晒的6个新成果。

1.防晒霜也有危险性。多项研究发现,某些防晒霜中的氧苯酮成分容易导致过敏接触性皮炎和光接触性皮炎,并扰乱体内激素水平。最好选择不含此类物质的防晒霜。

2.防晒霜有使用期限。大多数防晒霜的使用期限为3年,但是开封后或长期放置高温环境会缩短有效期,因此最好存放在阴凉处。

3.某些药物会增加晒伤危险。四环素、利尿剂、布洛芬等会增加皮肤晒伤危险。在服用此类药物期间,外出时应选择可防止UVA和UVB的广谱防晒霜。

4.某些食物有助于防晒。西瓜、番石榴、葡萄柚和西红柿等富含番茄红素的水果蔬菜,都有助于防晒。西红柿熟吃,番茄红素摄入量更大。当然,外出时还必须涂抹防晒霜。

5.防水防晒霜不靠谱。“防水型防晒霜”声称可以全天保护,而实际上仍然需要每隔2小时涂一次。每次从水里出来的时候,也都应该补抹防晒霜。

6.不要太迷信防晒指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称,防晒指数为15、30、50和100的防晒霜,其防止UVB的能力分别为93%、97%、98%和99%,区别并不大,防晒霜的用量和频度更为关键。▲

(陈 希)

《生命时报》 (2011-07-26 第04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