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连日阴雨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增多

2011年07月27日 08:0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持续的阴雨天气给女性朋友带来了麻烦,致使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高发。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妇科门诊大多数女性是因外阴瘙痒症而前来就诊的,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比平时多出了近40%。

据该院妇科门诊阚延静主任介绍:霉菌性(念珠菌)阴道炎的高发与这几天的阴雨潮湿天气有关。由于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粘膜、消化道或粘膜分泌液中,当遇到潮湿、闷热的环境,就给细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细菌异常活跃,侵袭力增强。再加上连续两日的阴雨造成女性晾晒的内衣未能得到阳光紫外线的有效杀菌,女性穿了带有细菌的内衣以后,就易引起外阴道感染,同时女性的卫生用品在梅雨时节容易霉变,所以给女性生殖系统带来了潜在的威胁,使妇科病进入“多发病期”。霉菌性阴道炎有白带增多、外阴瘙痒、发红的症状,发病初期通常都会瘙痒,有一位年轻的女士日前到医院就诊时吓得大哭,以为自己患了性病。

阚主任在此提醒广大女性,女士内衣一定要洁净干爽,当遇到潮湿闷热的雨季时节,要勤换内衣裤,洗内衣裤时应单独清洗,不要和袜子、外衣混在一起,并在洗净后放在煮沸的开水里烫10分钟,这样做能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当出现外阴瘙痒、有异味或阴道流液时,不要擅自用药水、护理洗液清洗或用药,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和治疗。

孔晓明

《江南时报》 (2011-07-27 第21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