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性胸罩不合身伤颈椎损害健康

2011年07月29日 07:5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胸只是为了展示优美体型吗?当然不是,戴胸罩也是一门学问,如果不能正确选择和佩戴,还容易患上“胸罩综合征”,损害健康。

长期使用窄带式的胸罩或胸罩尺寸偏小,穿戴过紧,容易导致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此外,过紧的胸罩带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从而影响呼吸功能,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促等症状。

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胸罩穿不对还会伤颈椎。胸罩带过紧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使其受累,可诱发颈椎病,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头晕、恶心等症状。长期如此,会导致肩、背局部肌肉,如背阔肌、胸锁乳突肌呈不同程度的老化,X光检查则表现为颈椎肥大性改变。而这些,都是不正确佩戴胸罩所致。

正确穿戴胸罩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手臂穿过肩带挂在双肩上,向前倾斜45度,再扣后背钩;2、挺胸,将乳房自然、圆满地纳入杯中,并托高胸部;调节好肩带,将丰满的胸部集中在杯中,更趋完美;3、胸罩边带的位置正好在肩胛骨的下方,如果胸罩边带有皱纹,就要将这些皱纹往后拉;4、双手高举、放下,反复数次,胸罩在原位稳定,便可确认合身。

需要注意的是,胸罩一般不能戴太久,一天最好不要超过10小时。每天戴胸罩的时间超过12小时,会大大提升乳腺癌发病率;胸罩面料选择透气好、对皮肤摩擦小、清洗后不易变形的面料;睡觉时摘下,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生命时报》 (2011-07-29 第09版)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卫生间里别做6件事 最省劲的亲热姿势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骨折后更应锻炼 8成可以看中医 如何急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胸罩 伤颈 损害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