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阴道炎夏天更易复发别乱用洗液

2011年07月29日 07:5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很多女性朋友因此苦不堪言。夏季炎热潮湿,更是阴道炎的高发季节,只有了解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几种因素,才能从源头上规避,有效降低复发几率。

熬夜加班、作息不规律。现代女性生活压力大,经常加班到很晚才休息,生物钟被打乱,身体抵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有害菌容易侵袭。建议女性尽量少熬夜,减少夜生活和各种应酬,规律作息,加强营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错误的外阴清洁方法。现在很多女性习惯用各种号称消炎杀菌的洗液清洗外阴。事实上,洗液、抗生素、中药等各种浸浴都可能导致阴道内环境失衡,致使阴道炎反复发作。建议女性朋友注意外阴清洁干燥,每天坚持用清水清洗,平时勤换内裤,夏季不要穿紧身化纤内裤。

性生活不清洁。不洁性生活使外来细菌被带入,残留阴道的碱性精液改变阴道正常的环境,从而导致阴道炎的复发。一旦患病,建议和丈夫一起治疗,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房事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用药疗程不足,治疗不够重视。很多女性有此经历,即有症状时按时用药,可一旦觉得症状有所缓解,就擅自停止用药,导致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炎症复发。频繁换药也是阴道炎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因此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并坚持用足疗程。

乱用药、人为拖延病情。阴道炎在急性期没有得到彻底治愈,往往容易复发。所以一旦发现症状一定要立刻就医用药,第一次检查发现阴道炎治疗要彻底。▲

《生命时报》 (2011-07-29 第09版)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卫生间里别做6件事 最省劲的亲热姿势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骨折后更应锻炼 8成可以看中医 如何急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手机让人孤独、注意力下降 16个习惯最伤心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生吃洋葱最抗癌 皇宫9大保养方 女人越坏男人越爱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脱发困扰鲁尼 中医支招按摩食疗防脱生发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阴道炎 用洗液 乱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