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睡前泡脚 入睡时先养心(图)

2011年08月24日 13:55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睡前泡脚入睡时先养心(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健康:路老,我听说您每年都做体检,您今年已经91岁了,但是您每年的体检结果全部都是未见异常,甚至检查结果表明,您现在是拥有的40岁人的心血管和各方面的生命指标。作为90岁的人,拥有40岁的心血管,您是怎么样保健养生呢?路洁:你是怎么养生的?

路志正:关于这个问题,我虽然90岁了,但是体力、精神方面还是可以,所以我现在还没有退休,还仍然在工作,我的工作也可以说整天工作,工作中把有限的时间分配好。

第一个,心态要平衡,然后与人为善。儒家讲“仁者寿”,道家讲叫“上善若水”,佛家叫“普渡众生”。一个问题就是对人家一定要宽厚、要诚意待人,一定要与邻为善。第二个,在工作当中要有步骤,不能急躁,特别是不能空想,要扎扎实实的干,在工作当中还要适当的运动,要劳逸结合。因此我在工作1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以后,我就要活动活动。我最近又搞一些保健运动,打八段锦,它不受这个限制,活动活动。在饭后或者早晨起来,第一个问题就是先喝点白开水,要注意这三步,打太极拳,这就是锻炼。

第二个,晚上吃完饭休息一会,看看电视,现在闺女来了以后就出去散步了,再晚我也得出去。每天工作一天,用脑太多了,所以脑力要和体力结合适当运动。我回来以后,睡觉前大概8、9点钟了,我就要泡脚。

睡前泡脚,入睡时先养心

泡了以后有什么好处呢?头部的血液就活络,身上微见汗,血液就下来,现在就好了,脑袋就清楚了,解除疲劳,这样我们再休息。休息以后,再做做气功和按摩。肠胃不好,按摩一下肚子,晚上右手先从这边六十四下,你这边揉六十四下,八八六十四卦的问题,然后就休息了。这样再睡觉容易入睡,睡觉的时候先养心,不要再想事情了,就入睡,这样睡觉最好了,就是扎实。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路志正 睡前泡脚 入睡时先养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