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路志正教授给办公室族保健建议(图)

2011年08月24日 14:43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志正教授给办公室族保健建议(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健康:您能给我们职场人士,给我们的凤凰网友介绍一些,就是如何应对亚健康的小验方吗?

路洁:您能介绍几个,就是对付亚健康的小验方,或者是方法也行。

凤凰网健康:对,方法。

路洁:怎么做,或者是方法也行,不一定是非是验方。

凤凰网健康:就是食用的方法,不管手是按摩,或者说怎么吃。

路洁:比方说吃饭,运动,像你刚才不是也说嘛,看书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就起来活动活动,还有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路志正:第一个, “人是铁饭是钢”要吃好,但是得会吃,刚才我说过了,我们吃的要有质量,荤素搭配,不暴饮暴食,那么这些方面呢,就是说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年轻人吃得比较快,现在我们说国内也好,在香港也好,香港都是广东的习惯,都喝早茶,北京过去也喝早茶,清朝官员他们喜欢喝早茶,现在我们早上起来喝点白开水也可以,但是不能喝的太多,那很多人爱喝凉水,喝多了会把胃液冲淡,影响消化,要刺激胃,容易得胃炎,所以保持胃的消化率,我们吃饭的时候,中老年人要吃要吃温的,不要吃凉的,要把中国传统的好的东西留下来。

第二个,开始吃饭时不要吃甜的,我们看中国的那个八宝饭,宴会吃八宝饭都是最后再上,都是最后吃甜东西,一吃甜的就很快吸收了,你吃不下饭了,你到德国也是一样,吃甜点都是把东西吃完了以后,再上一块甜点。这说明中国和外国吃甜点都是在最后,吃饱了以后让你再吃点,所以吃饭要讲科学,酒的话不是不可以喝,也可以喝,但是不能过度,一定要有一个量,喝温的。

第三个如果说夏天,夏天容易拉肚子,中暑在中医上说也就是阳暑,什么叫阳暑呢?就是人在烈日之下走路,高空作业,高温作业,这是阳暑,一下昏倒了,中暑了,吐沫。还有阴暑,比如我们现在有空调了,有电风扇了,扇着我们就凉快了,本来应该出点汗,但是不出汗了,这时候人觉得头疼,这就属于阴暑,这个可以吃藿香正气胶囊,这是这个问题的。

另外还有常遇到的肩膀疼,脖子疼,腰痛,肩痛,腰椎疼痛,第一个问题就问,现在坐位,坐的时候,一定要正,就是姿势不要这么斜着,靠着歪着,尤其不要坐在过低的椅子上,因为腰是一个,椎间盘,不能斜不能歪,你如果脖子疼,你可以点后溪,按着这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路志正 办公室族保健 办公室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