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国医名师路志正学术兼职

2011年08月24日 15:13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志正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委员会委员,卫生部药品评审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理事,中华全国中医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中医痹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老年康复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等职。他参加编著的主要著作有:《中医临床资料汇编》、《中国针灸学概要》、《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二部)、《医论医话荟要》、《中医症状鉴别诊断学》、《中医证候鉴别诊断学》、《中国医学百科全书.中医内科学》、《中国名老中医经验集萃》,主编《中医内科急症》、《路志正医林集腋》、《痹病论治学》等书。在《中医杂志》等全国中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学术兼职

1953年,曾任中华医学会中西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至1956年

1953年-1965年先后任《北京中医》、《中医杂志》编辑。

1989年-1999年10月全国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内科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科痹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1953年-1988年5月,先后任北京中医学会理事、1989-1999年任北京中医药学会副理事长,1999年6月任顾问。

1987年10月-1999年10月,北京老年康复医学研究会副会长。

1990年至1999年,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理事。

1986年9月-1999年,先后任北京中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客座教授。

1996年4月-1999年,马来西亚马中厦大中医学院名誉院长。

1998年12月-1999年,伦敦中医学院名誉教授。

1999年9月,长春中医学院客座教授。

1998年2月-1999年,广东省中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1999年1月至今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顾问。

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首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华中医药杂志、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主编、国家中药品种保护评审委员会顾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国医名师 学术兼职 路志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