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90岁的老人拥有40岁的心脏和血管

2011年08月24日 15:23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老每年都做体检,体检报告令他的学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各项指标都是40岁左右成年人的水平。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是"未见异常",真正是90岁的老人40岁的心脏和血管”,老人旺盛的精力和记忆力让六七十路志正岁的弟子们自愧不如。

在人民大会堂里,老人频频从座位上轻盈地站起来,向所有为他道喜的同仁、学生们一一鞠躬回礼。无论是卫生部为他颁发“国医楷模”证书,还是中医药管理局为他颁发“终身成就奖”,抑或是自己念答谢词,老人每每都是一步就跨上了讲台,步伐轻健,羡煞旁人。

广安门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老为人和善,没有门户之见,视名利如浮云,一心只想着给病人看病,“多看病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他在答谢词中如是说。

虽然年届90,可路老却说:“每当临诊,我总有一种诚惶诚恐之感,因为和以往相比,现在的疾病谱发生了诸多改变,生怕一时疏忽而生变故。因为我们面对的是病人,是生命,生命大于天!”

路老94岁高龄的夫人张淑萍陪他一起来到人民大会堂,度过这个难忘的日子。路老和夫人相敬如宾70余载。2008年张淑萍92岁生日时,88岁的路志正站起来,俯下身和老伴喝交杯酒的一幕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

路老是一位严父,他的两个儿子,如今一个是法国中医界的领军人物,一个是日本中医界的领军人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90岁 40岁的心脏 路志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