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91岁国医大师路志正健康养生经:上善若水仁者寿

2011年08月24日 16:4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医大师路志正(资料图)

他擅长养生,九十岁高龄却有着四十岁的心脏

他就是中国国医大师路志正

凤凰网健康: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凤凰《健康大视野》。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请到中国首席国宝级国医大师,著名中医学家路志正教授以及他的女儿三知堂主任路洁。路教授,您好,跟我们的凤凰网友打一声招呼。

路志正:凤凰网友,今天能够到这边来,我很高兴,大家好。

路洁:大家好,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聊聊健康问题。

凤凰网健康:路教授今年已经91岁了,但是身体非常好。我们曾经看到他在治疗过程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我们听到有一句关于您的评价,您给莫桑比克夫人把过脉。

路洁:就是你给莫桑比克总统的夫人把过脉。

凤凰网健康:路老,我们听到有一句对您的评价,就是说您给莫桑比克夫人把过脉,您能给我们讲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路志正:莫桑比克总统,他是通过我们国家的外事,我们国家领袖人接见他,他这个人对中医学很了解。当时国家派我跟我们研究院的院长,他陪我一块去的,在早晨还没有吃饭以前要摸脉,总理让我们望、闻、问、切、听。我们去了以后先摸脉,再让她谈一谈情况,以后给开方,她会认真的记着,开出药方以后,马上传到上海,再到上海去看。

总体上来看,很信仰、很虔诚。他夫人是一边给她摸脉,一边讲她的病情。我们看了脉以后,根据中医施诊、望诊、问,给她提出一个问题,她知道她有点烦燥,也就是现在医学讲的更年期综合症。她才知道中医确实有力量、有经验,她很想学,我开方子,对两国的文化交流,通过中医药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国医大师 路志正 路志正访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