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降血压不是越快越好

2011年05月19日 16:57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治疗高血压,一定要做到“量体裁衣”。这样才能帮患者有效控制血压。

高血压合并冠心病者要慢慢降压。由于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的心脑血管都有不同程度的硬化,血管腔相应变细、血流减少,因此最好选用小剂量、较缓和的降压药,首次服药1周内,须天天观察服药后血压变化,最终选择最佳有效的维持量。有不少高血压患者对较高的血压已经适应,突然降得过低反而会引起不适,导致重要脏器缺血和体位性低血压,更容易发生脑梗塞。

为了预防脑梗塞,同时减少心肌缺血发生的次数,最好能将血压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要注意慢慢降低血压水平,且舒张压最好不要低于60毫米汞柱。通常需联合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但不要擅自作主选用降压药物,因为不同人群如糖尿病患者、心衰患者适合的降压药物各有差别,所以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哈尔滨医科大学四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明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降血压 控制血压 高血压 冠心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