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山东一急救车未配医生运送患者 中途病重求救120

2011年06月01日 13: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大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0急救人员打电话求助120?”昨天,自称山东120急救车司机拨打了北京120急救电话,称正运送一名山东患者,进京后患者病情突然加重,但车内没有医生,急需本市急救人员前往。事发后,120急救中心派车驰援,伤者被送医后脱险。家属质疑山东急救车真伪,但对方不予解释,收钱后扬长而去。

昨天上午,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急诊科内,患者王先生经治疗已脱险。家属称来自山东青岛,“车子是托朋友找的,说肯定是正规的,车上也有‘急救’字样。”启程时,对方称因时间紧迫,未配备医生,“他们保证路上不会有事。”进京后,王先生突然感觉胸闷,家属向司机求助,没想对方都不懂医,大家慌了手脚。

北京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派遣所有急救车,随行人员中必须配备医生,否则禁止出车。除医生外,任何人员看病将涉嫌非法行医。此外,本市对车辆、设备也有严格要求。昨晚,山东省青岛市急救中心表示,已将此事记录在案,具体情况还需调查。(记者韩大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山东 医生 急救车 患者病情 120急救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