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突发情况急救法:拇指揉按三阴交解痛经

2011年06月09日 11:0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失眠——淋浴浇浇百会穴

如果情绪紧张、焦虑而无法入睡,不妨洗个热水澡,并用淋浴长时间浇百会穴。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临床上常单独拿它来治疗失眠。用淋浴浇百会穴相当于给它做艾灸,有镇静安神、调畅气血的作用。

感冒——蒜片贴敷风池穴

中医将感冒分为很多种,但无论哪一种,都可以用风池穴来治疗。风池穴在颈部枕骨之下的凹陷处,能治疗一切风病。高考前几天若有感冒症状,不妨在晚上切几片蒜,然后趴在床上,让家人把蒜片贴在风池穴上,此法能有效缓解症状。

痛经——拇指揉按三阴交

对于女孩子来说,一旦在高考前几天行经,且出现痛经的症状,不妨用拇指反复揉按三阴交穴。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向上四横指处,擅长治疗妇科病。从临床经验来看,痛经的女孩子在揉按三阴交穴时会感觉疼痛,只管坚持按摩就能见到效果。

腹泻——电吹风吹天枢穴

如果因为吃了大量冷饮、不洁食物或者睡觉时不盖被子而腹泻,请马上在家里找一个电吹风,朝自己肚脐旁边两个拇指宽的地方吹热风。这里是天枢穴位置所在,它有健脾和胃、通调肠道的功能。向这里吹热风是给天枢穴艾灸,对缓解腹泻有作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痛经 高考 风池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