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解读运动损伤实用急救技巧

2011年06月21日 11:51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徐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运动场上,经常发生扭伤、挫伤、肌肉劳损等运动损伤,当这些运动伤害出现时,掌握一些简便易行的急救技巧,能起到避免病情进一步加剧、加快康复过程的大作用。杨俊兴建议,每个爱好运动的人最好能掌握以下“RICE”原则,应急处理运动伤害。

RICE是英语“米饭”的意思,它是由R、I、C、E四个英语字母组合起来的,这四个字母分别代表了一种治疗处置方式:

R——REST (休息)

受伤后使患者保持安静,尽量减少活动。

I——ICE (冷冻、冰敷)

冷却患部,使其周围的毛细血管收缩。能够抑制肿胀的发展和减少疼痛感。可以用专业冰袋以及冷却喷剂对局部进行处理,一般运动场合有售,如果条件所限,也可以自制装有冰的塑料袋冷敷疼痛部位。

C——COMPRESSION (压迫)

在冰敷的同时,可以用弹力绷带或其他胶带、胶纸等包扎固定冰袋,两个目的同时达到,非常实用。冰敷完了,还建议继续对患处继续加压包扎。

E——ELEVATION (抬高)

把患肢放置于稍高于心脏的位置。这个简单的措施可以有效地改善静脉回流以促进消肿、减轻患肢重坠胀满感等不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运动损伤 rice 冰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