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切忌乱服处方药

2011年02月24日 18: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候发生明显变化,不少患者感觉身体不适。专家提醒患者一旦出现异常应及早就医,根据医嘱合理用药,切忌乱服处方药。

73岁的哈尔滨市民李女士日前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李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后,她感觉左臂有些麻木,伸展不灵。到医院拍片查看后发现了较大面积的脑梗,原因竟是最近她服用过量的阿司匹林所致。原来,李女士早年曾患过脑梗,在与朋友闲聊时,听说多吃阿司匹林能防止复发。于是就买了药,每天三餐后服用。结果剂量越吃越大,最终再次引发脑梗。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迟玉英告诉记者,冬春季节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一些患者因身体不适自行服用药品。阿司匹林是具有百年传统的好药,但是如何服用应该遵照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否则很难起到预防的作用。

迟主任表示,临床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服用药物不当的患者。例如服用降脂药不当造成肝脏损伤的,也有一些服用降压药物不当导致血压过低引发脑梗塞的。自行服用处方药不对症或用量错误的后果十分严重。患者对于处方药要遵医嘱服用,每个人的个体差异不同,在药物的选择和用量上一定要慎行,不要盲目服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患者 处方药 心脑血管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