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眼药水不能随意使用

2011年06月07日 1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除人工泪液外,多数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没有医师指导不应随意使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医师范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为记者澄清了一些日常的用眼、用药误区。

因为阅读介质的改变,现代人眼部压力越来越大,眼涩、眼干症状多出现于常坐在电脑桌前的办公室一族。点些眼药水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缓解视疲劳的手段。电视里纷繁复杂的眼药水广告,让公众相信普通眼药水就可以让眼睛“闪亮”。

“其实,眼睛是很脆弱的,眼药水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眼部炎症,一定要在医师的正确指导下才能使用。”范真说。

在隐形眼镜的使用上,“卫生是第一位的”。范真表示,只要佩戴前洗净双手,存储时注意清洁,不要佩戴过长时间,一般情况下对普通人的眼部健康没有过多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眼药 眼药水 医师 眼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