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百位老人的10个长寿秘方

2011年07月01日 13:1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古代至今,人们都在寻求长寿不老秘方,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长寿秘方到底是什么呢?至今仍是谜。然而,近日美国《读者文摘》引用一项科学家针对研究范围内600名8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的问卷调查发现,他们长寿的秘方是,除了人们熟知的健康饮食、锻炼身体外,还有最要的一个原因是心态。因此,心态成为长寿秘方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百位老人长寿秘方一:每天至少大笑5次

和家人少一些严肃,多一些诙谐;多和朋友们聊一些轻松愉快的生活小事;学会开善意的玩笑,以及接受别人对你的玩笑;多听听相声,多看看诙谐的影视剧;晚上入睡前回想一下你今天笑的够数了没有,并下定决心明天要更多地开怀笑。

专家建议:会笑的人是懂得幽默感的,它能使生活变得更轻松愉快。许多老年人为儿女操心、为小事着急,甚至一天都紧绷着脸、眉头深锁,这很不好。为了自己的健康,学会大笑吧。

百位老人长寿秘方二:每天尝试1件新鲜事

习惯用右手的人可以尝试用左手刷牙;吃完饭换一条路散步;或者睡觉时换一个方向。这些听起来都是些小事,但善于接受变化,并善于应对,才是良好适应能力的基础。

专家建议: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生活圈子越来越窄、越来越固守日常生活习惯,一旦发生了打破了陈规的事,就可能丧失应变的韧性。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不妨时常改变一下日常做事的习惯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位老人 长寿秘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