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颈椎病鼠标手等都应归入职业病

2011年07月04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为工作原因造成的腰肌劳损、颈椎病、鼠标手等,都应该归入职业病范畴,从而为劳动者提供保障,这样才能够促使用人单位重视相关疾病的预防。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说,建议我国尽快调整职业病目录,将目前已经普遍存在的新型职业病纳入到目录中来,同时采用开放式表述为今后出现的更多新型职业病的纳入提供空间。

群众对“治未病”越是有期待、有需求,中医药人越是要保持冷静,稳步、扎实地提供科学、有效、规范的“治未病”服务。

——近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出席第二届全国中医冬病夏治学术交流会时指出,不能把“治未病”庸俗化、低俗化,砸了中医的牌子。

养生伪专家为何如此嚣张?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公众更加重视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这为养生科学提供了巨大市场,骗子也打起科学的旗号趁机大捞一把。从根本上说,这说明公众科学素养不高,也是政府监管缺位、打击不力的结果。

——养生畅销书作家马悦凌说,“渐冻人”是她治疗过的最简单的病。以泥鳅、当归配合高热量食物,除了治疗“渐冻人”,还治好了肝癌、乳腺癌、肺癌患者,让高位截瘫的人恢复了知觉。下一步,她准备攻克艾滋病。中国青年报评论说。

我们餐厅的泔水从开业那天起就有专人来收了,大厨给介绍的,每天晚上来拉一趟,一个月还交几百块费用,挺好,省心。

——北京丰台区一家餐厅老板说。而一位曾做过多年“地沟油”生意的知情人介绍,北京有数千人从事这一行当,各有分工,年产值几个亿。

《健康时报》 (2011-07-04 第02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椎病 职业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