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了岁数后抬腿3分钟治膝盖疼

2011年07月11日 09:1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了岁数以后,很多老年朋友都有膝盖酸痛的症状。这里推荐一个十分简单的做法,每天只需3分钟,坚持一段时间,膝盖酸痛的症状就有明显改善。

具体做法是:在家中相对宽敞的空间,穿上宽松的衣物,脱掉鞋子,仰卧在地板上,两手自然地放在身体左右两侧。一条腿膝盖弯曲,使大腿与小腿的角度小于直角,另一条腿伸直,将伸直的腿向上抬,离地面大约10公分左右,保持5秒钟左右的时间不动,然后慢慢放下回到平躺的姿势。休息2—3秒后,再往上抬腿,重复同样的动作,反复做 20次,起身。

如果您平时有腰痛的毛病,也可以坐在椅子上进行。具体方法是:浅坐在椅子面略高的椅子上,一条腿的膝盖弯曲,使大腿与小腿呈90度,另一条腿伸直,脚踝自然弯曲,脚后跟着地,脚尖离地。伸直的那条腿向上抬时,请注意膝盖不要弯曲。伸直那条腿的脚后跟离地板约10公分时,静止5秒左右后再慢慢放下。脚后跟着地后休息2—3秒,反复做20次。

以上运动以20次为1组,早晚各做1组,也就是1天做2组。▲

(哈尔滨医科大学骨科博士张军)

《生命时报》 (2011-07-08 第05版)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阅读推荐:策划:夏季养生要“粥”道 防病又治病 清肠又养颜

阅读推荐:健康热点:牛奶VS豆浆哪个更减肥 9方法让男人"性"奋起来

阅读推荐:谁的基因决定孩子智商和相貌 与遗传有关的16种疾病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中暑会要人命 急救4字诀 清凉消暑全攻略

阅读推荐:策划;与遗传密不可分的16种病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智商和相貌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马悦凌怎样走上“神坛” 为什么牛奶总是出问题

阅读推荐:柚子、糙米、喝红酒 糖尿病人夏季完美食疗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