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韩国办公楼都有休息室(他山石)

2011年07月19日 07:57
来源:人民网 作者:莽九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韩国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都面临着来自工作的巨大压力。据韩国大韩神经精神医学会今年4月7日发布《幸福与压力认知调查》显示,有26.2%的人认为“生活中经常感到压力”,而工作问题则是人们感到压力的最主要来源。另外,该调查还显示,如果将韩国成人的幸福感指数上限设定为100,则韩国成年人的幸福感指数只有68.1。

此外,韩国人工作的时间一般都较长,而且大部分人都会经常加班。据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OECD)2009年统计,韩国人平均全年工作时间是2316小时,在所有成员国中位居第一位,但韩国人对生活的满意度则排在30个成员国中的第24位。事实上,近年来,由于工作量和压力巨大,“过劳死”的案例在韩国也时有发生。

为此,韩国官方和企业近年来一直都在想办法帮上班族减轻工作压力。 韩国政府从2009年起,在各个综合办公楼内设置职员休息室,并安装健身设施,供人们消除压力,放松心情。另外,为了使上夜班的人能够得到休息,韩国政府还在办公楼内设置了能够让职员睡觉的休息室。韩国企业也都定期会举行各种聚会,通过唱歌、聊天等方式减轻员工的压力。

还有不少公司提倡员工多运动,通过和体育场馆签约,员工可以有运动场所优先使用权,以此来鼓励员工通过运动来消除压力。如韩国一家电子器械公司今年4月开始与棒球场合作,为员工消除压力提供运动场所。该公司职员只要提出申请,公司就可以安排其到棒球场进行运动。▲

《生命时报》 (2011-07-15 第03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吃糖威胁着全球健康 让父母健康长寿的30件事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痔疮可致直肠癌 7招助男性远离痔疮困扰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长寿要做到每天8件事 中国滥用抗生素情况最严重

阅读推荐:策划:养生乱象接连不断 “专家”怎能如此忽悠人?!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转移癌也能变成慢性病 可以治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