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警惕!“啤酒肚”易诱发15种致命疾病

2011年08月11日 08:18
来源: 作者:白鹏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啤酒肚”易诱发15种致命疾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啤酒肚”可不仅仅是因为喝多了啤酒,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导致肥肉囤积到肚子周围。专家提醒,目前已证明和“啤酒肚”有关的导致死亡的疾病至少有15种,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脑血栓、肝衰竭等。

通常男人变胖是从腹部开始的,而形成“啤酒肚”的原因目前主要有3种。

遗传基因被认为和“啤酒肚”有关,肥胖的原因之一是遗传基因,父辈有,所以子代也会有;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出现了“小啤酒肚”通常被认为是营养过剩造成的,而中年人肚子变大则要考虑是否由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营养过剩是指由于营养物质过量摄入超过了机体的生理需要而表现在体内过多堆积,导致身体肥胖。

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人们睡不好且运动少,荷尔蒙的缺乏令脂肪增加,聚在肚子周围。很多坐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中年人越来越不喜欢运动,肥肉也会囤积在肚子周围。

疾控专家表示,“啤酒肚”除了诱发疾病,它还是加速衰老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啤酒肚”的男人比没有的男人更容易得高血压。

如何预防呢?专家提醒市民,努力甩掉“啤酒肚”,市民要多加强身体锻炼,少乘电梯多走路,能站着绝不坐着,能动起来绝不闲着。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正常的三餐能保证不会无节制地往肚子里塞东西。如果是办公一族,可选择在办公桌上放一瓶水,不时地喝一小口,想吃甜食零食时喝口水,会抑制住进食的欲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啤酒肚 诱发疾病 年龄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