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提示:老人开车严防低血糖

2011年08月31日 08: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8月21日,在新西兰的怀卡托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突然偏离行车道,迎头撞上了对面驶来的汽车。在调查事故原因时,负责高速公路巡逻的朱莉·恩德雷斯警长发现,肇事的司机是一位67岁的糖尿病患者,很可能是突然低血糖使她无法控制方向盘引发车祸。

在发生车祸的原因中,与年轻人酒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老年人主要是因为突然低血糖等身体不适。国外曾有调查显示,近1/3的交通事故就发生在糖尿病司机身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科罗邦尧教授指出,首先,糖友上车前最好测一下血糖,低于5.5毫摩尔/升不可勉强开车。其次在车里常备一些甜食,一旦出现心慌、出冷汗等低血糖反应,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进食。再次,长途驾驶时每隔2小时休息一会儿。最后,还应熟悉自己使用的降糖药物特性,避免在药物发挥作用的高峰期驾车。▲

(崔培如)

《生命时报》 (2011-08-30 第13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低血糖 专家提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