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年日晒下工作会诱发红斑狼疮

2011年08月31日 07:5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8岁的南京小伙张某是一名飞机维修技师。工作性质致使他常年处于日晒的环境下。平时身体非常健康的他很少生病,他平时也很少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但在半年前,他出现早晨起床时手指僵硬、太阳晒后皮肤过敏等症状,但一直都没太在意,直到一个月前开始出现咽喉疼痛、口干咽燥,开始以为是普通感冒,但拖了一个星期都没好转,直到有一天他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后被同事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检查报告显示,他的尿检中有大量蛋白质,怀疑他得了“肾病综合症”,需立即住院接受治疗。

考虑到张某有早晨起床手指僵硬、光过敏等症状,经验丰富的管床医生苏定雷推断他的肾病综合症很可能是继发性的,认为除了排查其肾脏本身的病变之外,还需要排查是否存在其他系统性疾病。结果显示,他的补体C3、C4均下降,抗核抗体、抗ds-DNA抗体、抗SM抗体均为阳性,血沉明显升高,这些指标证明他果真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

据苏定雷主治医师介绍,张某的手指僵硬、皮肤过敏、尿蛋白、水肿等症状都是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所致,一般男女发病比例为1:10,只有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进行治疗,以上症状才有可能消除。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不能再从事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了,因为作为一名机务人员经常要顶着烈日的暴晒工作,而紫外线的照射是诱发和加重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情的重要原因之一。

通讯员 徐骏 记者 何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