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4种常见睡姿优劣大对比 防疾病

2011年09月13日 08: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睡眠占人生的1/3,95%的人每晚保持同一睡姿,由此可见睡姿的重要性。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列举了几种睡姿与疾病的关系,值得一读。

常见睡姿优劣大对比(资料图)

1.复原式侧卧

利:防止胃食管反流。

弊:增加皱纹。

英国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豪恩表示,左侧卧有助于促进消化,防止烧心。如果左侧卧后,烧心和消化不良仍无改善,建议将枕头略微加高。右侧卧不会压迫心脏,适合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过,英国美容皮肤科医师协会的丹尼斯·沃尔夫博士表示,侧卧会导致鼻唇部压力过大,加重笑纹,可选择质地柔软的丝质枕头予以缓解。

2.僵尸式仰卧

利:有益关节炎

弊:不利于哮喘、打鼾、睡眠呼吸暂停和心脏。

理疗专家萨米·马戈表示,仰卧不仅适合关节炎患者,还有益男性生殖健康。但这会加重打鼾和呼吸睡眠暂停症状,尤其是胖人。英国伯明翰睡眠问题专家大卫·艾克莱斯顿博士表示,仰卧对心肺疾病患者也极为不利。建议偏爱仰卧睡姿者最好选择结实点的枕头;爱打鼾者可在后背垫一个枕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睡姿 防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