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常做6件事 灭掉体内致病的“火”

2011年09月14日 09:38
来源:瑞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是不是经常上火导致发炎,甚至是患上别的疾病。其实,我们日常生活的一些小事可以为降火,而下面,教你用牙线、打太极等6件小事,压制体内火苗的继续滋长,消灭慢性发炎等疾病。

灭掉体内致病的“火”(资料图)

1、盯紧腰围

肥胖是身体发炎的关键推手,美国饮食协会(ADA)指出,只要比标准体重超过9公斤,身体就处于促发炎(pro-inflammation)状态。

其中尤以脂肪变大而累积在内脏周围的“内脏脂肪”危害更甚。内脏脂肪启动体内的化学反应,促使白血球活化,更加剧发炎。

2、一觉到天亮

充足的睡眠是抵御发炎最好的武器。

人们经过一整天的活动,身体累积许多自由基,持续伤害组织细胞,必须藉由睡眠减缓新陈代谢,免疫系统分泌天然调节因子,启动自我修补机制,进而缓解体内发炎状态。

因此,俗话说“睡觉胜过吃补”,一点都没错,正常作息、充足睡眠是最佳免疫处方,医生建议晚间11点前入眠最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发炎 体内 关节炎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